FORGOT YOUR DETAILS?

sex cam

劇本分析及台詞演繹工作坊

舞台劇本是一種獨特的文學形式,不熟悉舞台的讀者往往難以投入劇本的情境,無法通過文字享受劇作者筆下天馬行空的舞台大世界。本課程旨在向學員簡介戲劇文本的獨特之處。

以當代獲獎名劇《求証》作實例,帶出欣賞剖析劇本的基本技巧;導師亦會指導學員如何演繹劇中的精彩台詞,務求讀出當中豐富濃郁的戲味。無論是創作人、教師或純粹是觀眾,只要您希望更深入認識戲劇的繽紛世界,提高閱讀劇本的樂趣,都歡迎您來參與。


課程內容

以當代獲獎名劇《求証》作實例,帶出欣賞剖析劇本的基本技巧;導師亦會指導學員如何演繹劇中的精彩台詞,務求讀出當中豐富濃郁的戲味。

《求証》
美國舞台劇界有兩個同樣重要的獎項,分別是普立茲文學獎和東尼獎,歴來同時兼得兩獎的劇作不多,前者較著重作品的文學性,後者較重視演出效果。2001年,年僅31歲的David Auburn便憑《求証》勇奪兩獎,證明此劇既有深厚的文學性,亦不失劇場的魅力。

本劇主要人物Catherine的父親是天才數學家,可是患上了精神病,他死後,學生Harold幫忙整理他的遺物,遇上情緒不穩的Catherine,發生誤會爭執;Catherine姊姊回家奔喪,懷疑妹妹患上了精神病,不理她意願,也想賣屋,要她搬往紐約,引發種種矛盾齟齬。此劇雖然只有四個角色,可是親情、愛情盡在其中,無需暴力色情,一樣引人入勝,高潮迭起,堪稱現代戲劇的經典。


課程導師

胡海輝
先後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(主修英文)及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(主修導演), 2008年獲英國倫敦大學中央戲劇及語言學院碩士,同年夏天獲亞洲文化協會基金獎學金前往美國考察研究。

2001至11年擔任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導演系講師,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一年資助劇團一條褲製作的藝術總監,近期為劇團翻譯及導演《猥褻 ﹣三審王爾德》和《篤數帝國》,導演《最危險的時候》和《走不出的雨巷》;並且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演藝小組(社區及觀眾拓展)委員、香港學校戲劇節首席評判、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及香港戲劇協會評審,亦為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兼職講師。


12月1日 (日) | 14:00 - 17:00


戲劇農莊 黑盒劇場
慕拉士大馬路 飛通工業大廈第二期 13樓C座
(發電廠對面)


報名費:Mop$50
雪萌社 及 BTG會員6折
合約團員豁免收費
(繳費時請帶備有關證明文件)

名額限定20人,先到先得


線上報名系統

TOP sex chat